香港「反送中」運動仍未平息,台港民間團體共同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活動將於今(29)日下午3時於立法院旁舉行,主辦單位上午表示,關心公民運動的香港歌手何韻詩將參加這場遊行。

日前中國國台辦嗆「929遊行是玩火自焚」,經濟民主連合召集人賴中強表示,「國台辦的威嚇不但不能阻止我們,反而證明我們走上街頭才是正確的」。台灣人上街遊行就要被恐嚇,那以後又會到怎麼樣的程度?如果我們被中國併吞、和中國成為一國,台灣就將失去我們的自由。

賴中強認為,台灣人支持香港人是理所當然的,這不僅是為了香港人,也是為了台灣人自己,因為台灣和香港同樣都身為抵抗中共的第一線。藉由這次活動向我國政府表達「拒絕與中國簽訂和平協議」、「反對一國兩制」等理念,成為台灣人的共識。他呼籲政府,應盡快完善庇護機制,協助香港民眾。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理事吳奕柔指出,今天的遊行將在下午3時開始,4大發起團體到時會針對這次活動的4大主張做更詳盡的說明。除了遊行之外還有各種活動,例如議題短講、「台灣撐香港」連儂牆、撐港連儂旗、「Light Up」雷射晚會、民主女神像、自由之船等。

另外,晚會還有多名音樂人進行歌唱表演,藉由音樂凝聚大家,把爭取自由民主的決心傳達出去。這次表演卡司有音樂創作人陳明章、929樂團吳志寧、原住民歌手巴奈庫穗( Panai Kusui)、董事長樂團主唱阿吉、滅火器主唱楊大正等。吳奕柔透露,還有一位先前沒有在網路上公布的重要人物--何韻詩也會到場支持。

 

何韻詩將出席929台港大遊行   圖:取自香港邊城青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