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運動持續延燒超過3個月!台灣也發起聲援香港的「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支持香港市民提出的5大訴求,台灣人將與香港人共同守護人權、自由、民主價值,活動在今(29)日下午3時舉行,集合地點為立法院旁濟南路。

「929台港大遊行」是為了展現台港同心對抗極權的意志,由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台灣公民陣線、香港邊城青年、台灣學生聯合會等組織共同發起,活動主張:「五大訴求,缺一不可」、「拒絕一中和平協議」、「港台同學,齊上齊落」、「庇護機制,刻不容緩」,要求香港政府積極回應人民的5大訴求,並保障港生的受教權,不應限制他們出入境;台灣方面,除了拒絕和平協議外,遊行也呼籲台灣政府設立「庇護港澳政治難民」的配套措施及相關法案。

遊行將在今日下午3時,從立法院旁的濟南路出發,其規劃路線為:濟南路 → 中山南路 → 青島西路 → 公園路 → 襄陽路 → 重慶南路 → 衡陽路 → 中華路 → 漢口街 → 館前路 → 忠孝西路 → 公園路 → 青島西路 → 青島東路 → 林森南路 → 返回濟南路進行晚會。晚會將有短講、音樂演出、「臺灣撐香港」連儂牆、民主女神像、「港台激光中」等活動,前香港民主黨召集人陳浩天也會前來演講。

另外,近日天候不佳,且受到颱風米塔外圍環流影響,大台北及東北部地區可能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建議參與遊行的民眾攜帶雨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