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大學校內聲援反送中「連儂牆」27日遭一對帶著小孩的陸客夫婦破壞,中山大學學生會向警方報案,涉案的吳姓夫妻及小孩昨晚於墾丁旅途中被員警找到,後被帶回高雄市警察局鼓山分局進行偵辦,陸客夫婦坦承犯行並向學生會致歉,學生會方面接受道歉並撤告,雙方達成和解。

來台旅遊的吳姓陸客夫妻,27日帶著孩子破壞中山大學校內「連儂牆」,將聲援反送中紙條撕下,學生見狀後立即上前口頭制止,然而,吳男不僅持續破壞紙條,並反嗆「他可以貼為什麼我不能撕」,在一旁的妻子也回嗆,「沒寫不能撕啊」,孩子也伸手幫忙爸爸一起撕紙條,後來一家三口將撕下紙條丟在原處後搭車離去。

中山大學學生會長莊皓鈞立即向鼓山警分局報案,並提出毀損告訴,警方隨即成立專案小組,透過相關監視畫面偵辦,此案經移民署高雄專勤隊協助至28日晚間,吳男一家三口於墾丁大街被警方發現,順利通知他們到案

到案後,針對破壞「連儂牆」的行徑,吳男一家三口當場向莊皓鈞等學生會成員致歉,莊皓鈞等學生會成員也大方接受道歉並在律師及警方見證下撤告,雙方達成和解,本案屬告訴乃論,因而結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