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桃園市第四選區,由民進黨籍現任立委鄭寶清對上國民黨現任市議員萬美玲。鄭寶清上一屆憑著大環境優勢險勝藍營,4年來在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中爭取多項預算回鄉,主打政績牌;而被網友稱為「桃園賈靜雯」的萬美玲以孩童福利和教育議題,深耕地方連任5屆議員;就現階段來看,綠營聲勢不若四年前,萬美玲多年來經營地方實力雄厚,想要PK鄭寶清,贏面不小,但另一方面,鄭寶清擁有現任優勢,全國知名度及曝光度皆勝出,同黨總統參選人蔡英文民調也有往上走揚趨勢,鄭萬之爭究竟誰能勝出,仍有待觀察。 

桃園市立委第四選區為桃園區66里,向來是藍軍大本營,2016年民進黨徵召鄭寶清,對戰藍營時任立委楊麗環,靠著勤走基層、以及大環境對國民黨不利,最後以160票險勝,終止楊麗環5連霸夢想,成為桃園第四選區立委。 

親綠人士指出,當年民間選前民調,藍軍支持度其實贏綠營2成之多,但因當時楊麗環與在地議員互動不多,少了同黨同志相挺,加上當時藍營大環境聲勢低落,最後大意失荊州;反觀鄭寶清在選舉過程中喊出「中央地方連一線,建設福利才會看得見」,當時聲勢正好的市長鄭文燦逐一兌現政見讓民眾有感,順勢拉高了綠營總統及立委選情,為鄭寶清加分不少。 

雖然鄭寶清擔任過民進黨桃園縣黨部主委、國大代表、立委,在政壇打滾已久,在這一屆立委階段也積極為桃園爭取地方經費有功,但像是捷運、鐵路地下化等重大建設受限於進度無法立竿見影讓選民立即看到成效,政績是否能有效轉變成選票,成了此次鄭寶清爭取連任的一大隱憂。 

曾擔任3屆縣議員、1屆市議員的萬美玲問政犀利,主打教育議題,桃園家長對她並不陌生,在去年九合一選舉中不但是全區最高票,更是全市最高票的市議員當選人。但立委選舉不若市議員選舉,立委選情往往隨著選民對政黨或議題的個人意識而定,在議員選舉中獲得高支持度不一定在立委選戰中有相同優勢。 

另外,藍營人士表示,萬美玲是這次國民黨六席立委參選人的強棒之一,就形象跟基層服務來說,萬美玲PK鄭寶清勝算很高,但這區讓人擔心的是若有第三勢力,例如已脫黨的楊麗環若參選,恐將瓜分藍軍選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