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市長黃偉哲今(28)日出席全代會前受訪表示,聽說蔡英文賴清德已經會面。隨後,自由時報報導,蔡、賴兩人已於24日在高雄會面。不過,被媒體點名陪同見面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則否認這場會面,強調「沒有啊」。

民進黨今日分別於圓山飯店、黨中央前舉行全國黨代表大會與33週年黨慶活動。外界聚焦於11年來首度回娘家的前總統陳水扁行程與蔡、賴兩人是否已經會面。

今日下午陪同陳水扁參觀黨中央的黨主席卓榮泰晚間受訪。對於剛剛與陳水扁聊什麼,卓榮泰說,跟剛剛與社會大眾公開說的一樣,「祝民進黨生日快樂,很長一段時間沒有回到,今天有些感觸。看了一些他過去常常在的地方,回憶當然是很多」。

卓榮泰說,今天一早全代會順利舉行、順利結束,所有議案依序通過,也順利通過屬於我們這個世代的決議文。今天下午開始的黨慶,雖然雨水有一點撒下了大家聚集的熱情,但是越晚、雨就停了,而且雨一停之後,立委就突然就多起來了,陣容就堅強了。

卓榮泰說,今天從全代會到黨慶,開始有更團結的氣氛。而且蔡英文總統的講話中也再度表示,全黨團結未來是無一可缺的,黨要充分扮演好這樣的角色,「我們一定要把所有的人都找回來,一起來打這場關鍵的選舉,一定要得到的勝利。」

對於蔡英文今日提到「選戰的隊伍中,賴前院長絕對不會缺席」,媒體詢問是否蔡賴配有譜?卓榮泰打迷糊仗說,今日在全代會的人一定都會提到賴院長。在黨內總統初選當中,兩位都讓大家看到了身為國家領導人的高度與風度。「未來總統帶領團隊,賴院長也能促進我們內部和解」。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日表示,聽說蔡賴已經在一個氣氛良好的情況下會面。對此,卓榮泰則說,「我們等一下要點燈, 燈一亮,大家都可以見面。」

對於蔡英文與賴清德的會面,陳菊隨後受訪則說,「我不知道、沒有」,(還沒見過嗎?)「沒有啊。」

對於蔡英文選擇副手人選,陳菊說,這是總統的職權,當然尊重總統。不過民進黨的團結,幾乎所有黨員都很期待。她相信,不管是蔡英文或賴清德,他們對台灣社會對他們的殷切期待,應該都很瞭解。民進黨團結沒有問題,「他們跟賴院長溝通沒有問題」。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與92歲的資深黨員。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