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今(28)日舉行創黨33週年黨慶。曾任黨主席的前總統陳水扁2008年年底入獄後,今(28)日首度回到娘家,參觀黨慶活動。而黨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等人也全程安排他到黨部參觀。阿扁離開時說,睽回11年、重回黨部、百感交集。

陳致中表示,陳水扁先到這棟大樓房東、長鴻建設董事長李文造位於11樓的董事長室與老朋友敘舊、稍事休息。

隨後,主席卓榮泰、秘書長羅文嘉也從全代會會場回來,他們還帶阿扁去9樓中常會的大會議室舊地重遊,在貴賓室也遇到190歲的老阿嬤黨員,與她寒暄,阿嬤也很高興看到阿扁總統到,又在那邊聊了一下天。

陳水扁說,9樓那邊比起以前還清幽,整理得很好。扁也在那裡逛一逛後再下來。

對於這次黨部之旅,陳致中說,事前有與黨部敲定,先到樓上休息後才下來參觀黨慶活動。

陳水扁下樓後,也到樓下黨慶會場逛了一下,歷時約10多分鐘後,搭車離去。

 

前總統陳水扁在民進黨主席卓榮泰陪同下、參觀民進黨中央。   圖:林朝億/攝

陳水扁與陳致中、卓榮泰、羅文嘉一同合照。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睽違11年,陳水扁回到黨中央辦公室。   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