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親民黨動向備受關注。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說,親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不會缺席,除了親民黨主席宋楚瑜親自參選外,如果要與其他人合作,會希望至少能夠維持上一屆的得票率,提供中間選民第三個選擇的正面能量。

對於媒體報導,「提名王金平? 親民黨:恐非是能守宋楚瑜157萬票的人選」,親民黨祕書長李鴻鈞駁斥,這些說法不代表親民黨,也是不正確的訊息,對王金平、柯文哲與親民黨,都不公平。

談到總統大選的目標,李鴻鈞說,大約10月中親民黨會召開內部會議,對相關訊息做最後定調,現在還沒正式定調,哪來這些說詞。

張碩文說,要討論總統大選的門票,就應該尊重這張門票,不能像柯文哲一樣,用輕忽的態度面對,說要去借這張門票,「這又不是像是去買菜一樣」。

他說,總統參選人要有其穩重與嚴肅的一面,總統候選人的推薦書,是上屆總統大選157萬名選民神聖賦予親民黨的責任,親民黨一定要用適當的方式,審慎評估推出人選。

張碩文說,親民黨在2020總統大選不會缺席,如果是宋楚瑜親征,那絕對是最優秀的參選人,但如果要與其他人合作,會希望至少能夠維持上一屆的得票率,也希望與合作的對象加起來,能夠大於親民黨自己,提供中間選民第三個選擇的正面能量。

張碩文說,既然要跟對方談合作,從頭到尾就只會看到對方的優點,不會像媒體報導的這樣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