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基進今(27)日下午接近五點時,在高雄市議會聚集約四十人,準備堵準時下班的市長韓國瑜,其中甚至有人披麻帶孝,現場播放頌經音樂,聲明是為民主「送終」。韓國瑜從議會前門上座車離開時,抗議人群追著車子跑並撒冥紙,與零星韓粉爆發言語衝突,在場警力將雙方人馬隔開,最後在叫罵聲中和平落幕。

為期2天的高雄市議會第三屆第二次定期大會今天下午六點落幕,但下午四時開始,台灣基進成員就在高雄市議會外,舉著「韓不知恥天下無敵」、「拯救高雄咱站出來」、「民主危機挺身捍衛」、「大港已死民主之恥」的紙板表達意見。

台灣基進高雄黨部主委李欣翰指出,這兩天議會鴨霸護航韓國瑜,不但變相剝奪議員質詢權,還犧牲地方百姓的民意,韓國瑜要破壞這個機制的話,那就用最直接的方式告訴韓國瑜基層的民意,不能透過議員表達,直接說給你聽,市長落跑選總統,是高雄人的恥辱,更是全台恥辱,高雄民主正式死亡。

台灣基進組織部主任李雨蓁、新聞輿情部主任洪正及宣布參選台中立委的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也到場。李雨蓁表示,國民黨議員罔顧高雄市民權益,拼命為韓國瑜護航,到底是人民選你,還是韓國瑜選你,人民賦予你權力就是監督市長,結果你在做什麼?阻止民進黨議員?你們丟不丟臉?對得起高雄人民嗎?懇請高雄市民努力罷免韓國瑜,用盡全力罷免韓國瑜。

陳柏惟也表示,今天抱著悲傷的心情來高雄哀悼,今天韓國瑜敢在議會裡這樣做,未來在國會也這樣做,大家能接受嗎?「如果你不認識民主,好好請教,我會教你,如果你要繼續裝行、繼續這樣下去,我會把你拉下來!」

五點半開始,抗議者有人披麻帶孝,現場播放頌經音樂,聲明是為「民主」送終。晚間6點8分,韓國瑜步出議會後未多作停留,隨即坐車離開,抗議人群追著車子跑並狂撒冥紙,與零星韓粉互相叫罵,在場警力將雙方人馬隔開,才未爆發進一步衝突。

台灣基進今天到高市議會堵韓國瑜下班。   圖:孫家銘/攝

台灣基進來議會抗議,警方以人牆隔開。   圖:孫家銘/攝

台灣基進發言人陳柏惟。   圖:孫家銘/攝

台灣基進抗議者披麻帶孝為民主送終。   圖:孫家銘/攝

台灣基進至市議會前抗議,警方嚴陣以待。   圖:孫家銘/攝

台灣基進興警方對峙,相距不到十公尺。   圖:孫家銘/攝

韓國瑜直接從議會前門坐車離開。   圖:孫家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