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進步黨33周年黨慶全代會明天登場,前副總統呂秀蓮今(27)天下午出席「台灣氣候行動:反空汙集會」抗議活動時受訪指出,她很早就離開(民進黨)了;對於蔡英文總統LES的博士論文今天上午正式在國家圖書館公開查閱,呂秀蓮則說,這只能證明蔡英文當年有寫論文,但論文有沒有被通過、合法拿到博士學位,大家可以一起去了解跟檢驗。

記者詢及獨立參選連署的進度,呂秀蓮表示,很多人都自動自發要支持她,甚至有不認識的人從台中、新竹跟她拿連署書,她的連署目標是40萬份,有信心「起碼一定會合法通過 28萬連署門檻」。

呂秀蓮強調,她參選是訴諸良心跟理性,過去國、民兩黨綁架同胞太久,國民黨38年的戒嚴,就是因為要反攻大陸,以此剝奪人權;民進黨現在也沒理由說要「抗中」,就說不然你要投給誰,「還有我可以選」。

至於論文問題,呂秀蓮表示,蔡英文有回應是好事,但現在拖了太久,拿出來的是她當年曾寫過論文,但有沒有被通過、合法拿到博士學位,可以一起了解跟檢驗,她不願聽到身為總統有任何誠信的危機,沒有拿到博士學位,當然也可以選總統,但這是人格誠信的問題,一切勿枉勿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