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烏地阿拉伯被認為是最難造訪的國家之一,但沙國今(27)日公開35國公民線上申請電子簽證名單,台灣已確定在其中,而沙國稍後會公布更多細節和完整名單。

沙國王儲薩爾曼親王(Mohammed bin Salman)在「願景2030」(Vision 2030)改革計畫中,提出啟動觀光業,盼擺脫對石油的經濟依賴,近年在沙國逐步解禁娛樂活動,現將發展觀光業視為優先。

電子簽證措施正式開始後,民眾可在沙國的官網申請電子簽證,只需花幾分鐘的時間和80美元就能完成,不用再特地跑到大使館或領事館。官網內容另顯示,用信用卡或金融卡付費,就能由電郵收到。

沙國2週前的石油基礎建設受到破壞,沙國觀光部門首長卡赫提布(Ahmed al-Khateeb)針對該事表示,沙國非常安全,攻擊石油的事件不會影響觀光業的發展計畫,另說,遊客將會對沙國的當地文化和自然美景感到驚訝。

卡赫提布在路透專訪時表示,沙國將對外國女性放寬嚴格的服裝法規,她們不需穿包覆身體的全黑長罩袍,但對沙國女性,仍是強制的公共穿著,外國女性則是被要求穿著端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