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國防部印太事務助理部長薛瑞福(Randall Schriver)今天(台灣時間27日)才在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及自然資源委員會舉辦的聽證會中示警,台灣太平洋邦交國帛琉及馬紹爾群島,都面臨轉向中國的壓力。行政院原住民族委員會恰巧發布新聞稿指出,適逢帛琉共和國25周年獨立紀念日,原民會主任委員夷將‧拔路兒(Icyang‧Parod)奉蔡英文總統任命,以總統特使的身分率團於今天至10月2日赴帛琉祝賀。

夷將特使此行係接受帛國雷蒙傑索總統邀請,參加帛琉國慶晚宴及獨立25周年紀念活動,特別代表蔡英文總統申致賀忱,彰顯台帛兩國深厚情誼及篤睦邦誼。訪帛期間亦將安排會晤帛國高階政要及傳統領袖。

原民會指出,此行隨特使團出訪的團員還包括原民立委孔文吉,特使團出訪帛琉期間,也將出席原民會與外交部、美國在台協會及日本台灣交流協會於9月29日合辦的「台美GCTF-2019南島語言復振國際論壇」,以及9月30日所舉辦的「南島民族論壇-2019年執行委員會議」等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