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為了準時下班,讓市政報告質詢採抽籤制,引發爭議,苗栗縣議員曾玟學的臉書發文,指出苗栗縣議會的縣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表面上雖安排一天,但實際上約2小時就結束,他更爆料之所以要控制時間,是因開議的第一天,縣長會請局處首長與議會全體議員進行午宴,對此,徐耀昌昨接受媒體訪問時爆粗口怒罵曾玟學「小王八蛋」,後被苗栗縣議員陳品安要求道歉,今(27)徐耀昌接受媒體訪問時再度回嗆,「不然你叫他去告我啊」。

曾玟學昨日指出,苗栗縣議會縣長施政報告與質詢,表面上都是跟其他議程一起共安排一天,但實際上都僅會進行約兩小時便結束,主席都會盡可能「控制時間」,讓會議在中午前結束。至於為何會議要控制在中午前結束?曾玟學爆料,因為依照過往每次慣例,縣政報告的這一天,也就是開議的第一天,縣長會請局處首長與議會全體議員進行午宴。

針對曾玟學的說法,徐耀昌昨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怒爆粗口,批曾是「小王八蛋!」、「他他媽的這樣做媒體被操弄,什麼跟什麼!」

遭徐耀昌怒罵後,曾玟學隨後在臉書發文回應,「我不曉得徐縣長為何反應如此大,這不是我在外頭跑行程遇到,那個待人溫和,客氣有禮的徐縣長。」並強調「依然謝謝徐縣長的指教,我所描述的皆是事實,可受公評。」

但另一議員陳品安認為,徐耀昌縣長,無論再怎麼樣不滿曾玟學議員的公開言論,都應該就事論事,不應該用「小王八蛋」這四個字怒罵,罵人就是不對,罵這四個字已經涉嫌公然侮辱,她鄭重地呼籲徐耀昌收回這四個字,並向曾玟學公開道歉。

徐耀昌今早受訪時再度針對此事回嗆,怒批曾玟學一天到晚想要博版面,嗆曾要尊重議會,「議會是多數決,非你說了就算」、「不是你要求我縣長怎麼樣,我就要配合的」,徐以長輩口吻回應曾,「年紀輕輕要懂得禮貌,連議會、議長都在批評,這個小孩子不應該這樣的作為」。

另就陳品安要求公開向曾玟學道歉一事,徐耀昌說,「我為什麼要道歉?我私底下跟朋友聊天;我不認同他嘛,每個議員都有他的自主權,要不然你叫他去告我啊,對不對?大家互相尊重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