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民黨台北市議員黃珊珊26日親自證實將接任台北市副市長,市長柯文哲今(27)日被問到是否是為了培養黃做接班人,他坦言,在他第一任市長時就有想過要請黃當副市長,因為兩人常溝通,觀念邏輯比較接近,不過柯也說,歷史上指定接班人都不容易成功,接班與否是3年後的事,現在討論太早了。 

對於外界認為找黃珊珊是為了當接班人,柯文哲笑說「會不會想太遠?」,他表示,自己在第一任市長時就有想過要請她當副市長,不過那時候她剛剛當選市議員,不可能說當議員第一天就不幹了要去當副市長,兩人長期以來還算蠻友善的,常常有在溝通,觀念上都還OK。 

之所以找黃珊珊任副手,柯文哲說,議會總質詢時,每個議員的質詢其實他都很認真在聽,黃當選多屆議員,希望有一個副市長是來自民意機關的,彼此在邏輯上比較接近,他認為黃是蠻按照事實來討論,而不是那種作秀型的,「那比較符合我們的調調」。 

媒體追問是否是參考新北市以「朱、侯」體制培養下個台北市長人選,柯文哲說,歷史上指定接班人都不容易成功,「事實上,我們提供各種機會給所有人,但是3年後的事,現在討論太早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