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聯合報本週最新民調顯示,總統蔡英文獲得45%支持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僅得33%支持度,兩人相差12%,對此,民進黨前立委林濁水表示,國民黨過去在軍公教擁有7成的支持度,現在卻出現棄韓現象,轉向含淚支持蔡英文,「可見韓國瑜威力真是恐怖到翻轉了台灣投票的慣性。」

他在臉書指出,台灣民眾過去雖然對黨提名候選人不滿意,但還是維持藍的繼續投給國民黨,綠的繼續投給民進黨模式,但是含了一把淚,現是極端政治時代,含淚投票也升級成2.0。

林濁水強調,過去國民黨一向有7成的軍公教會支持,但現在大批大批地棄韓、含淚支持蔡,可見韓國瑜威力真是恐怖到翻轉了台灣投票的慣性。

他認為,極端政治應有更大價值,像蔡英文連任也須經過有意義的激烈競爭,政局才有機會重新開機,但隨著鴻海前董事長郭台銘退選,台灣民眾黨組得七零八落,機會已遠去,只留下藍含淚投綠的怪現象,真是可惜可嘆。

林濁水認為,極端政治應有更大價值,但因為種種原因,反倒成怪象。   圖:翻攝林濁水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