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傳出可能以「郭家軍」身份投入桃園立委選舉的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26)日出席桃園市八德區一場公益活動,此舉被地方人士解讀是為參選立委「試水溫」。對蔡「可能」投入桃園第六選區立委選舉一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以好友立場提醒「選舉好辛苦」,無黨籍立委趙正宇則認為,蔡空降到不熟悉的地方選舉將會備感辛苦。 

蔡沁瑜今天親自證實戶籍的確已經遷至桃園八德,她表示,郭台銘雖不參與選舉,但會在國會這一塊努力;對她個人而言,參選的挑戰不小,不會這麼快就做出參選的決定,主要還是要看整體戰略的考量。

對於蔡沁瑜可能參選桃園第六選區立委,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自己與蔡家是舊識,以一個朋友的立場看這件事,他建議蔡不要急著做決定,「先到地方來聞聞空氣再說」,他也「勸告」蔡沁瑜「選舉很辛苦,選區也很大」,能接地氣把陸戰打好才有出線希望,他並引用孫子兵法「勿恃敵之不來,恃吾有以待之」來表達他此刻心中的態度。 

無黨籍現任立委趙正宇下午也對蔡沁瑜可能投入桃園立委選戰做出回應,他認為,「到不熟悉的地方選舉,應該會讓空降的人備感辛苦,尤其第六選區真的幅員遼闊。」趙正宇同時也向陳學聖及蔡沁瑜喊話表示,「高知名度不等於高支持度,民眾大多還是比較喜歡在地深耕的民意代表。我相信,選票是神聖的,民眾的眼睛是雪亮。」

國民黨立委陳學聖以好友立場「勸告」蔡沁瑜「選舉很辛苦,選區也很大」,能接地氣把陸戰打好才有出線希望。   圖:林昀真/攝

無黨籍立委趙正宇認為高知名度不等於高支持度,民眾大多還是比較喜歡在地深耕的民意代表。   圖:趙正宇服務處/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