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總統大選時間越來越近,民進黨內期盼「蔡賴配」呼聲從未間斷。前行政院長賴清德今(25)日證實,23日與黨主席卓榮泰見面,但當天未與總統蔡英文通電話,對於外界力促蔡賴會,他不願多談只說「沒有問題」,但稱初選結束時就已表達對蔡總統的支持。

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後,賴清德始終保持低調,19日下午在台北市鎮江街附近被民眾看到坐著廂型車離開,身邊僅一名隨扈,今天上午再度北上,在台北火車站一家麵包店附近被媒體發現。

賴清德接受訪問時,對於何時和蔡總統見面等議題,仍不願多談,但強調初選後已表達支持蔡總統。媒體提到相對於國民黨初選後仍紛擾,他在初選後展現風度,對此,賴清德說,「我是做我應該做的事情」。

中央社報導,卓榮泰日前針對初選民調納入柯文哲,當面向賴清德道歉一事,賴清德今晚也正面回應表示,卓榮泰展現了道德勇氣,誠懇面對初選的過程,「相信有助於化解許多人心中的結,增進團結。」他衷心希望所有朋友,共同迎向未來,一起加油,贏得大選勝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