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的台灣民眾黨,計畫最晚於11月初公布不分區立委名單,可是目前已確定北市府副發言人黃瀞瑩及女人迷創辦人張瑋軒不參與選戰,處境看似相當艱難,不過前立委沈富雄今天喊話,要全力擦亮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這也讓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表示,他們聽到消息時也嚇一跳。

沈富雄日前在政論節目中透露,自己願列台灣民眾黨不分區立委第一名,甚至今日還透過臉書重申,目前只剩下兩個任務,一個是大聲疾呼「朱韓配」,另外一個是全力擦亮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希望在自己的餘年,盡到餘力,想辦法在藍、綠、白的三個籃子裡,把爛蘋果變得可口一些,讓它們勉強可以下嚥。

針對沈富雄的喊話,蔡壁如今日受訪時笑說,假如他有意願列不分區第一名,大家就是坐下來聊一聊,且蔡壁如也強調,她也是從自己的人和郭董的人在政論節目上通報得知的,「沈老在醫界算是上一代的長輩」,以前在醫院也不認識,從來沒有和他接觸過。

另外,媒體也紛紛詢問還有哪些不分區立委的人選,對此,蔡壁如坦言,柯文哲的幾位學弟及學生都有表達過意願,包刮台灣敏盛醫療集團執行長楊弘仁、大千醫院外科部主任馮啟彥、前社會局長許立民、曾榮獲台灣十大青年的陳志瑜、建築師楊博宇等人皆已接觸討論中,後續人才招募會特別鎖定專業背景及青壯派。

沈富雄今日透過臉書表示,目前只剩下兩個任務,一個是大聲疾呼「朱韓配」,另外一個是全力擦亮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名單,希望在自己盡到餘力,想辦法在藍、綠、白的三個籃子裡,把爛蘋果變得可口一些,讓它們勉強可以下嚥。   圖:翻攝自沈富雄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