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縣長林明溱在南投縣教師節表揚頒獎大會公然為高雄市長韓國瑜拉票,此事今(25)日成為關注焦點。對此,林明溱表示,他沒有強求任何人一定得挺韓國瑜,只是發表自己看法。 

昨天南投縣教師節表揚頒獎大會上,眾目睽睽之下,林明溱致詞時公開替韓國瑜拉票,被台下民眾錄音。

錄音中,林明溱指出,「如果沒有適當的人選,那縣長拜託的,希望各位協助,投票就『蓋一下』」,「因為我擔任韓國瑜的競選主任委員,所以不得不利用教師節表揚活動機會推薦,但在這裡不能說太多。」民眾及部分教師質疑,林明溱如此致詞內容,似有行政不中立疑慮。

民進黨縣議員羅美玲、陳昭煜、陳翰立也對此發表看法,強調該場合不該有政治力介入,林明溱卻藉機用縣長身份拉票。

對此,林明溱回應,這樣韓國瑜就知道他有再幫忙催票,也指「這過去就算了,怎麼講都有話,該做的我們有做啦」,未對質疑正面回應。他也強調,沒有強求所有人挺韓國瑜,希望民進黨不要胡亂見縫插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