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參選2020總統後,傳出下一步將在台灣成立「郭台銘學院(Terry Guo Institute)」培訓政壇菁英。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今(25日)證實,是參考日本的松下政經塾,希望培養政策經濟、媒體科技以及選舉政治等領域人才,讓台灣政壇完整的跳脫藍綠 ,但目前還在籌備當中。

蔡沁瑜表示,學校名稱還沒有定案,但之前郭台銘宣布不參選後,就說過未來有三個方向要做,其中之一就是成立學校,希望培養政策經濟、媒體科技以及選舉政治人才,將一些優秀的年輕人透過這樣的培訓管道,為國家社會服務。

至於入學條件?蔡沁瑜笑稱,熱愛中華民國就是基本的條件,要對政治、科技立法、媒體及公共事務是有高度興趣的,希望透過這樣的一整套系統,讓台灣的政治理念可以發揮,讓大家現在看到的政治亂象可以解除,完整的跳脫藍綠。

蔡沁瑜接著說明,學院確實是以日本松下政經塾做為參考目標,希望針對台灣的政經情勢做統整規劃,牽扯到的事情也會滿多,未來不會只是一所學校,會有點像龐大組織,將有自媒體、平台,或如果對科技、AI有興趣也會納入,在各領域都有優秀人才,來達到郭台銘希望政治為經濟服務的目的。

但蔡沁瑜強調,該學校的組織架構、成立內容都還沒出來,也還在尋找校地要落在哪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