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多個民間團體發起「929台港大遊行—撐港反極權」遊行活動,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對此,中國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今(25)天在例行記者會中怒批民進黨和台獨勢力為了撈取私利,無視香港和台灣民眾的福祉,居中煽風點火,插手介入香港事務。

於國台辦的發布會中,現場中媒問道本周將在台北舉行的台港大遊行,馬曉光聲稱,近3個月來,發生在香港的激進示威和暴力衝擊活動,嚴重破壞了香港繁榮穩定大局,嚴重挑戰了香港法治和社會秩序,也嚴重碰觸了一國兩制的原則底線。少數激進分子不斷實施暴力活動,甚至公然鼓吹港獨,激起了海內外中國人的強烈義憤。當前,「止暴制亂、恢復秩序」已經成為香港社會各界最廣泛的共識。

馬曉光又將矛頭指向民進黨,稱民進黨和台獨勢力為撈取私利,無視香港和台灣民眾的福祉,煽風點火,推波助瀾,禍台亂港之心昭然若揭,馬曉光認為,這次民進黨相關負責人再次發出這樣的鼓噪,是他們插手介入香港事務、企圖搞亂香港的又一鐵證,不打自招。

馬曉光怒批民進黨和台獨勢力,停止插手香港事務,停止破壞兩岸關係的行為,企圖火中取栗者必將玩火自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