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不當黨產處理委員會,昨將中廣公司認定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追增77億元價金後,不僅引起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反彈。國民黨行政管理委員會今(25日)也砲轟,黨產會目的是為了讓趙少康有所顧忌,從而消滅所有反對蔡政府的聲音,確保民進黨再度連任,他們深感不齒。

黨產會昨認定,中廣公司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追徵77億3138萬餘元價金,同時要求將嘉義縣民雄、嘉義市東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段等土地收歸國有。但趙少康否認,現在的中廣已非附隨組織,並認為「冤有頭、債有主」,就算要追徵價金,對象也該是國民黨而非中廣。

國民黨行管會今也指出,依黨產條例第四條,對於附隨組織的定義是「獨立存在而由政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之法人、團體或機構;曾由政黨實質控制其人事、財務或業務經營,且非以相當對價轉讓而脫離政黨實質控制之法人、團體或機構。」

行管會表示,中廣公司於2006年10月出售,當時共有三組人馬出價(包含余建新、高育仁),最後由趙少康出價57億元(廣播事業:10億元、非廣播事業:47億元),為三組人馬中出價最高者,因此,並無「非以相當對價轉讓」的情事,黨產會明知此事,卻仍以行政處分認定中廣公司為國民黨黨附隨組織,其政治意圖昭然若揭。

行管會新聞稿也指出,國民黨於黨產會就「中影接收自日產等三間戲院土地及中廣案召開預備聽證」時,即於2016年12月14日召開過記者會向媒體提出,華夏公司出售該土地予宏盛建設時,即有2億9千萬元資金流向台灣綜合研究算,若按黨產會針對中廣公司所作的行政處分而言,台綜院是否也該一併處理?為何黨產會至今仍未就台綜院召開過聽證會?

行管會抨擊,目前適逢總統大選,黨產會在此時將中廣列為國民黨附隨組織,並追徵價金,其最終目的不就是為了讓趙少康有所顧忌,從而消滅所有反對蔡政府的聲音,確保民進黨再度連任嗎?黨產會打著「正義」旗號,但3年多來的一切作為,只是民進黨政府用來清算對手的工具,對於一個本應保持行政中立的獨立機關,然其行徑卻罔顧事實、顛倒是非,如同民進黨的輔選機構,國民黨深感不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