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汐止區立委參選人賴品妤,自參選以來,亮麗外型便常常成為關注焦點。但有疑似是韓粉創辦的臉書粉絲專頁,發佈了賴品妤出遊時的泳裝照,並在內文寫下「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太陽花餘孽……一炮10萬」等惡意汙辱言論。賴品妤今(24)日決定要提告,她說「我是一個20幾歲的年輕人,我們這個世代沒有人在怕這種事情;不要以為這種東西可以影響我參政。」

臉書粉專「只要不是民進黨」在19日貼出賴品妤的比基尼清涼照,並寫下「新北市第二選區立委候選人賴品妤,太陽花餘孽,先打響知名度,……一炮十萬。」

賴品妤臉書貼文,她說被很多支持者私訊,還想說是發生什麼事情,原來是有路邊的色狼在發情,只好請大家來評評理,請問這個就是韓粉的水準嗎;原來韓粉傳說中的「愛與包容」就是說隔壁黨的女性候選人「一炮十萬」?

賴品妤今天受訪時指出,提告對於公共層面的意義,可能會大於對個人的意義。她也強調,過去這種有點恐嚇性質的性騷擾言論可能會有用,但我是一個20幾歲的年輕人,我們這個世代沒有人在怕這種事情;不要以為這種東西可以影響我參政。

許多網友得知此事後,紛紛到「只要不是民進黨」的貼文下方留言,「準備被告到脫褲囉」、「感謝捐助童工競選經費,只不過是以民事賠償的形式XD」、「已經被截圖了,感謝貴專頁小編慷慨灑幣,另外也要誇貴小編家教真好,想必令堂在家也是以身教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