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總統大選越來越近,現任總統蔡英文將與高雄市長韓國瑜正面交鋒,韓國瑜近期仍極力爭取民眾支持,副手人選也是許多支持者關注的重點。韓國瑜幕僚今 (24) 日指出,目前他仍在4個領域內,以5大條件篩選;估計大約在11月18日正式登記前,才會公布確定人選。

韓國瑜幕僚表示,韓對各界推薦的人才都充分徵詢,但未來副手人選須具備5項條件,包括具國際觀、對公共事務熱情、與韓專業互補、操守清廉,以及施政大方向要與韓一致。韓幕僚透露,總統選舉畢竟是一對一選戰,除了要固守現有支持群眾外,還要在其他藍營族群選票有所進展。

韓幕僚說,近日以來各界推薦的人才很多,名單橫跨政界、學界、企業界與醫界等4大區塊領域,目前韓口袋副手名單就有多達近20人,其中不乏社會知名人士,韓也持續徵詢名單中的人選,除了解當事人意願,也需知道雙方理念是否能契合。有些人確實表達了意願,但也都強調,若有更加分的人選,「成功不必在我」。

被問到擔任韓國瑜副手,朱立倫下午表示,國民黨共同的目標就是團結勝選,沒有談過個人問題,也不存在搭配的問題。

有消息指出,若韓朱配未成,朱立倫將獲邀接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韓國瑜幕僚說,競選總部確實將設主委一職,但人選還沒有確定,可能人選間也多有謙讓,不在乎掛名。而且朱已用實際行動在為韓輔選,這比掛不掛名還重要。

韓幕僚補充,副手人選需對台灣未來發展願景、當前問題認知等國政方向與韓一致,這樣未來韓政府國政推動才能有穩健步調;同時專業也需互補,要能幫韓爭取知識與經濟選民支持。具一定外語能力與涉外經驗,可協助韓拓展經貿,操守與熱情則是基本條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