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網友昨(24)日深夜於臉書熱門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揚言要進行一場大屠殺、砍死總統蔡英文,甚至嗆要性侵全台身材姣好的女大學生,嚇壞了不少網友。新北市刑警大隊接獲報案後,循線找到這名網友的住處,將其移送法辦。

根據警方調查,這名陳姓男子自稱「嗆人哥」、「嘴秋哥」,畢業於桃園某科大,目前無業,經常在臉書上發表對政府不滿的言論。

陳男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揚言要炸掉總統府、砍死蔡英文,不僅如此,他還揚言要強姦身高超過165公分、身材姣好的完美女大生,接著殺掉不勞而獲的有錢人,為阻止這些有錢人出國遊玩、留學,還要炸毀機場,更將這些目標視為人生最大成就。種種離譜言論,立刻引起網友注意,馬上向警方報案。

警方獲報後,查出陳男發文的IP,立刻前往其住處逮人。家人稱陳男罹患重度躁鬱症,並拿出相關證明及藥物。陳男遭逮捕後,向警方坦承由於和家人起爭執,且對時事感到不滿,憤而發出這篇文,對此他感到相當懊悔。

警方指出,陳男此舉已觸犯「刑法」第151條「恐嚇公眾罪」,以及第305條「恐嚇危安罪」,最高可判2年徒刑,目前已將陳男移送法辦。警方呼籲,不論民眾的動機和目的為何,只要在網路上留下恐嚇言論,皆須負法律責任,請民眾切勿以身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