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日前拋出將研擬「時代力量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並以徵召黨內立委黃國昌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引起震撼。時代力量決策會議今天(24日)召開會議,會中決策委員取得共識,2020將不自提總統參選人。

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上週指出,「時代力量正研擬總統候選人提名辦法,並以徵召黃國昌為優先考量選項之一」,此舉引起黨內決策委員批評,決策委員蕭新晟率先開砲,質疑此舉明顯跳過決策委員會,「在玩黑箱」,身為決策委員卻不能決策,恐怕會發生退黨潮。

苗栗縣議員、決策委員曾玟學日前也提出「2020時代力量是否自提總統」提案,於今天決策會議上討論,會中決定,今天的決議是「時代力量將不自提總統,爭取國會席次最大化」。

吳佩芸表示,2020時力不會自提總統人選,將回歸到2016年的初衷,全力爭取國會席次最大化,時力會努力實踐,打造人民的立法院。

就台北市第七選區立委參選人陳雨凡自行與民進黨立委溝通協商民調,吳佩芸也說,會中決議,將邀請陳雨凡到決策會議中說明選舉狀況,以利2020大選選務順利進行;她說,時力會成為候選人後盾,黨中央多次找陳前來溝通,卻未得回覆,因此邀請她前來說明。

至於不自提總統參選人後,是否支持其他候選人?吳說,黨將建立民主機制上,針對總統選具議題意象上,黨代表大會會有明確報告和大家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