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民黨總統候選人韓國瑜民調大幅落後總統蔡英文情況下,有數據顯示,若能促成「韓朱配」,與蔡英文的民調差距將縮小到3%。但前新北市長朱立倫今(24日)現身時,面對「韓朱配」的回應依舊四兩撥千金,三度重申這是「這是不存在的事情」,也盼不要再談個人的議題。

面對朱立倫當不當副手?韓國瑜競選辦公室發言人何庭歡今上午表示,韓、朱互動熱絡,兩人共同目標就是團結一致、打贏選戰,不過副手人選牽動選戰布局和當事人意願,要等確定之後才會對外公布。

朱立倫則在下午現身,陪同國民黨立委林奕華出席新青溪婦女協大安分會的會員大會,朱事前受訪,再度被問及「韓朱配」可能時。朱立倫表示,這是不存在的事情,國民黨今天全黨上下,共同的目標就是團結勝選,沒有談過任何個人的問題,也不存在大家談搭配的問題,而他一再強調的立場,跟堅持的態度就是,一定幫忙,不為自己,這點韓國瑜也非常的清楚。

對於藍營支持者高度期待「韓朱配」。朱立倫回應,他也知道,最近大家有不同的想法、聲音,但現在要號召更多,原本支持國民黨、或還沒有支持國民黨的朋友,大家都能團結支持國民黨。

面對媒體繼續追問,「韓朱配」可提高藍營民調,讓部分藍軍回流的狀況。朱立倫仍稱,他相信,全黨團結一致,包括:國民黨內每一位都來支持韓國瑜,民眾也支持韓國瑜,民調會立刻增加,這才是他們真正所需要的,所以需要的是大家團結在一起,不只朱立倫,還有國民黨每一位都要團結。

朱立倫也說,「我不是母鴨、不是公雞,我是啦啦隊」,任何見縫插針,任何想要破壞團結的想法,其實不用予以理會,這是選戰正常現象,且選戰還有100多天,還會有更多破壞團結或想要見縫插針的做法,他們自己要更團結,不要有二心,今天國民黨唯一的母雞就是韓國瑜,而立委是小雞、他是啦啦隊,就是當好助選員。

媒體再問,若朱立倫自己成為最後團結的關鍵?朱立倫仍重申,他覺得這是不存在的議題,他已經強調,不要再談個人的議題,應該談全黨如何團結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