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下一步,傳有意爭取親民黨推薦參選2020總統。 對此,親民黨秘書長李鴻鈞今(24日)坦言,任何可能都會有。但李也說,親民黨要跟誰合作?還是黨主席宋楚瑜親自上陣?都要等到10月中後才會做最後定論 ,請再給宋楚瑜一點時間空間。

李鴻鈞證實,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不參與連署競選總統後,王金平與台北市長柯文哲都有透過人,想安排找宋楚瑜見面,要聊什麼他不清楚 ,但目前各方人馬並未正式正面。

並且,不僅王金平跟宋楚瑜是多年老友,李鴻鈞本身也與王金平頗有交情。但李鴻鈞表示,就是因為大家都知道他跟王金平友誼深厚,兩人感情太好,所以他不能做居中牽線這樣的事,否則會有私人感情在裡面。

李鴻鈞指出,目前任何可能都會有,宋楚瑜與王金平、柯文哲,彼此間都有連絡方式,本來就長期維持一定的聯繫,而親民黨大概預計10月中會召開決策內部會議,屆時將討論關於跟誰合作,還是由宋楚瑜親自上陣?之後才能做最後定論,嚴肅、審慎做決定,請社會大眾再給宋楚瑜一點時間、空間,最後會給國人明確的答案。

親民黨組織部主任張碩文也說,目前看起來,宋楚瑜是最優秀的人選,但宋楚瑜到目前為止沒有積極參選的意念,因此只要有共同的理念,親民黨都不會排除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