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 (24) 日出席新式國產高教機出廠典禮,由於國防部將這款飛機命名 「勇鷹」,「鷹」字與蔡總統名字中間的「英」字同音,有人質疑這是空軍在拍蔡總統馬屁,對此,資深名嘴沈富雄昨日在《少康戰情室》節目中表示,既然是飛機,名字中取個「鷹」字無可厚非,不過他個人比較喜歡「雄鷹」這個名字。

新式國產高教機出廠,取名引發爭議,有跟總統名字同音的「鷹」字,由於2020總統大選將近,有人質疑這是國軍將領在趁機拍總統的馬屁,沈富雄在被主持人趙少康問到對此事的意見時表示,飛機跟老鷹都是在天空上飛的,因此新高教機名字中有個「鷹」字無可厚非,但就他個人而言,如果取名「勇鷹」,不如改叫「雄鷹」,沈富雄說完微笑不語。

有現場名嘴立刻會意,指著沈富雄說,喔! 那是因為你名字中有個「雄」字,現場來賓都忍不住哈哈大笑。

有人說,那乾脆來個「雄英配」好了。

一場國軍是否拍總統馬屁的評論,嚴肅性瞬間降低了不少。

 

 

 

 

 

新式高教機原型機「勇鷹號」出廠,總統蔡英文致詞。   圖:林朝億/攝

新式高教機原型機勇鷹號。   圖:林朝億/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