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今(23日)跨時空打臉自己去年說要挖石油的政見,韓國瑜在市議會說明預算編列情況時,否認曾提出「太平島挖石油」政見,還說沒有白紙黑字,引起熱議,資深媒體人邱明玉說,不知韓國瑜是失憶、還是說謊、竟嗆議員「挖石油誰說的」,邱明玉直言「誰說的」,這3個字已變成韓國瑜耍流氓嗆議員、嗆記者的口頭禪。 

邱明玉在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說,韓國瑜每每遇到政見跳票的質疑,都有固定「招式」回擊,就是回嗆「中央卡韓」,像之前「登革熱防疫經費」、「愛情摩天輪」等政見,屢次受到輿論質疑,韓國瑜就說都是因為「中央卡韓」,都是為了讓韓國瑜沒有政績,中央設下重重障礙,所以他才要進軍總統府。邱明玉說,韓國瑜只要推說「中央卡韓」,所有的「芭樂票」都可唬弄過去。

韓國瑜否認「挖石油」政見,還嗆議員「挖石油誰說的?我競選政見有白紙黑字嗎?」邱明玉說,是沒有白紙黑字,但卻有影片打臉韓國瑜,第1次是去年8月12日,韓出席「高雄市長給問嗎?青年與市長參選人座談會」,韓說「有太平島這個寶貝...開發石油、可燃冰等礦產和漁業,由市府做莊開發,相信外債就能一筆勾銷了」。

第2次是去年11月19日高雄市長選舉電視辯論會上,韓國瑜又提到太平島石油,他強調「所謂在太平島開採石油,並不是在島上開,而是在海域開」。韓國瑜去年挖石油的政見,在當時捲起千堆雪,沒想到現在卻翻臉不認!

邱明玉說,韓國瑜不滿被議員、記者打臉,常回嗆「誰說的」,這3個字已變成韓國瑜耍流氓嗆人的口頭禪。

韓國瑜嗆議員「挖石油誰說的」,邱明玉直言「誰說的」,這3個字已變成韓國瑜耍流氓嗆議員、嗆記者的口頭禪。    圖:翻攝民視台灣最前線節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