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支持在地青年藝術家,阿里山賓館在文化部、嘉義縣政府及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的協助支持下,從本月28日到12月8日,每週六、日於1913阿里山舊事館,舉辦「森情樂章」,邀請嘉頌重奏團等演藝團體演出,歡迎全國鄉親一起欣賞。

 除了嘉頌重奏團外,演出團體還包括嘉義市交響樂團、三昧堂木偶劇團等,盡情揮灑嘉義青年獨有的熱情與活力,將百年文化的阿里山賓館再次推向新的高度。

 其中嘉頌重奏團,將包辦其中四場演出,分別是簧片四重奏與法國號四重奏,嘉頌重奏團翁怡欣老師指出,簧片四重奏由三支單簧管與一支低音管所組成,打破舊有的樂器編制,利用兩種木管樂器共同的音色溫潤特性,創造聲部的一致性,低音管的沈穩低音,則讓重奏和聲更富多元性。

 「1913阿里山舊事所」前身為日治時期的「阿里山林務俱樂部」,是目前阿里山森林遊樂區僅存之大跨距木造建築,大正二年(西元1913年),由當時駐台日本人使用阿里山生產的檜木所興建,至今仍保留了歷任總督及中華民國元首們入住過的房舍,及日洋混合的大正時代咖啡廳;走進1913阿里山舊事所,彷彿走入時光廊道,一幕幕人文歷史都映入眼簾。

1913阿里山舊事館古典優雅。   圖:阿里山賓館文創部/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