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議會今(23)日舉行109年度高雄市總預算案籌編情形說明會,高雄市長韓國瑜再爆遲到爭議。對此韓國瑜澄清,自己在說明會前向幾位議員打招呼,強調自己絕對沒有遲到,不過仍有不少議員對此感到不滿。 

針對韓國瑜今日疑似又遲到,民進黨立委林靜儀對此呼籲,希望民眾不要再抱著「換一下又不會怎麼樣」的投票心態,輕忽手中選票的珍貴價值。她表示,去年選舉時很多人說「換人做做看」,認為這套用在民主國家「政黨輪替」絕對合理,但是在選擇執政首長或者民意代表時,不是負責任的行為 

林靜儀認為,不同的政黨,不同的執政態度執政理念,以及不同的工作團隊。台灣的民主制度是經過非常多前輩「被打、被關、被跟蹤、被自殺」後才慢慢建立。這種「換一下又不會怎麼樣」的投票心態,不僅是輕忽手中選票的珍貴價值,最後受到損害的很可能是自己。 

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高閔琳指出,稍早的總預算案籌編說明會表訂十點整開始,然而韓國瑜市長再度遲到,甚至連自己率領的政府官員全部遲到。高閔琳怒批「只準市長遲到,要求議員18:30後不准再質詢!偉哉高雄市政府!」 

對此,韓國瑜則強調自己沒有遲到,表示自己是準時到達議會,「正好碰到十幾個議員,所以我一個一個寒暄、請安、問好」。不過部分議員不接受這個說法,批韓國瑜又說謊「不要再硬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