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的學歷頻頻遭人質疑,府方、教育部,甚至英國倫敦政經學院(LSE)校方及校友也出面替蔡英文作證,仍然無法使質疑人士信服。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認為,質疑倫敦大學政經學院頒發博士學位的公信力,簡直就是國際笑話。

倫敦政經學院台灣校友會日前發布聲明稿表示,「近日輿論將關懷焦點置諸於母校是否曾以不嚴謹的審查方式,通過校友的學歷資格,直接或間接質疑母校的公信力及聲譽,造成校方與其他校友,個人及其家人,在這人信譽、生活及職場上,承受莫名曲解與困擾」,並引用校訓「探求事物發生的緣故」(原拉丁文:Rerum cognoscere causas),盼各界能以實事求是的精神進行良性的討論,避免過多個人揣測,扭曲事實。

對此,管碧玲認為「這不是鬧笑話?什麼才是鬧笑話?」質疑倫敦大學政經學院頒發博士學位的公信力,想要用「聞香」的方法,重新審查這個學校所頒發的學位,簡直是國際大笑話。她還提到,英國女王伊莉莎白二世的「安妮公主」正是這所學校的校監,直呼「倫敦政經學院的聲譽豈是我們可以調戲的對象」?

管碧玲指出,指控學歷造假一事,牽涉到倫敦政經學院、政治大學、教育部、中選會,而且橫跨數十年。這些機構要全部、一致包庇蔡,竟然有人相信其可能性,而要求蔡英文自清。

她強調,要這些機構全數包庇蔡英文,是不可能的事,面對這種荒謬的指控,質疑人士不斷出題目,要求蔡一而再再而三的自清,附和這種操作的人,若不是潛藏著不自知的奴性邏輯,就是明知為假卻搭便車加害蔡英文。

管碧玲認為,質疑LSE頒發博士學位的公信力,簡直是國際笑話。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

管碧玲指出,蔡英文學歷風波,牽涉到倫敦政經學院、政治大學、教育部、中選會,而且橫跨數十年,這些機構要全部包庇菜的可能性有多少?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