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黃國昌今 (22) 天爆料,紐約家具設計中心位在台北市八德大樓的店面,罔顧公安風險,違法建置賣場。即使被認定違法違建,甚至還有議員介入建管處,然後已排定的拆除就莫名取消。黃痛批,不肖業者竟長期透過政客撐腰來包庇非法。

黃國昌表示,位於八德大樓1樓至B3的賣場,自2014年7月開始,從上到下,就屢遭認定各式各樣的違法違建。但神奇的是,每次認定違法,就有議員介入,然後已排定的拆除就莫名取消,「排定拆除、議員協調、取消拆除」,如此反覆操作、不斷拖延,竟成無限輪迴。黃國昌痛批,不僅導致公共場所的安全,無人把關,更讓台北市的法治,徹底被掏空。

黃國昌強調,離譜的是,建管處排定的「現勘」,還可以私下透過議員先行「密喬如何矇混」,進行不留記錄的預先密喬會勘,等到正式現勘時,再上演「查無不法」的爛戲。黃表示,如此明顯的違法,一拖再拖、能混就混。針對B2部分,竟還喬出了「核准變更」的放水。

黃國昌指出,即使一部分喬到申請核准變更,但現狀也還是持續違法。例如,執照明明只有允許1樓及B1可以經營傢俱賣場,且須在1000平方公尺以下。但整個B2、B3(應作防空避難室),全都在違法當傢俱賣場使用。黃痛批,台北市進行公安檢查時,沒看到嗎?面對一個人來人往卻存在高公安風險的大賣場,「公安檢查是查假的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