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高雄市議會黨團總召曾俊傑今(21)日發佈聲明,全力支持議會黨團協商準時開、散會的決定,反批民進黨的康裕成擔任議長時,將議員總質詢時間由60分鐘限縮成45分鐘,才是剝奪議員問政權益,開民主倒車,民進黨總是做一套、說一套兩套標準,依照議程準時開會,提昇議事效率,何錯之有?

曾俊傑指出,104年陳菊市長任內,當時的議長康裕成就曾修正市政質詢辦法,精簡議員市政總質詢時間為從60分鐘改為45分鐘,這項內規修正仗著人多投票通過,讓陳菊規避許多議員的質詢時間。

曾俊傑表示,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民進黨難道忘了當初為陳菊量身打造的這段過去,直到許崑源重新就任議長才又將議員總質詢時間延長為50分鐘,不再限縮議員問政權益。

不同的是,這次議會黨團協商是因為察覺本屆第一次定期大會,市長施政報告與質詢、部門質詢等議程出現嚴重逾時散會現象,也發生議程因人數不足無法按表定時間開議情形,為了提升議事效率和完善問政制度,讓大家準時開會、散會,遵循議會程序時間,哪來剝奪議員法定質詢權。

國民黨議會黨團認為,只要議員同仁大家依議程準時開會,議事效率自然提升,也就能依議程準時散會,就怕有人故意阻擾議事進行,把議事廳當作秀舞台,才是辜負市民所託,違反議員職責,更該感到羞愧。

無黨聯盟高雄市議會黨團今天也透過聲明,支持議會黨團協商準時開、散會的決定,指議員職責就是受民所託,在議會問政監督市政為民喉舌,所以依議程準時開會、散會理所當然,黨團協商就是基於此提升議事和問政效率,希望議員同仁遵照議程進行議事問政,本意良善卻被曲解為剝奪議員質詢權,讓人不能苟同,同時協商內容還需經大會表決通過,民進黨此時惡意批判,顯見用心可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