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12)日是電影《返校上映的第二天,前高雄市文化局尹立在臉書發文,表示這部國片雖由「高雄人」參與投資,部分場景甚至是在高雄拍攝,卻不見市府幫忙宣傳行銷,認為政治影響創作表現,感嘆市長韓國瑜過去曾說「經濟100分政治0分」,現在「原來說是100分的都是0分」 

尹立表示,小型民間特映會支持國片,呼籲民眾盡量到電影院捧場。他說,這部由「高雄人」參與投資的國片,尤其部份場景還在黃埔新村拍攝,高雄人一定要去支持。他表示,過去在文化局服務的時候,只要是高雄投資、協拍的電影,政府單位都會盡全力協助行銷推廣,也因此這幾年大家對於高雄的影視發展也多有肯定。 

尹立質疑,這次「返校」在高雄上映卻異常冷靜,本來是最支持國片的城市,代表「高雄人」投資的代表神隱了。他表示,經了解後得知,原來是上面交代不宜支持」,迫於無奈只能低調,他感嘆原來說是100分的都是0分 尹立也發表觀後感言,認為最後一幕「等待自由」,對比高雄實在諷刺,直言現在連投資、支持電影創作都可能受到市政府打壓與限制。

他也坦言,電影中描寫過去白色恐怖時代的情節,對於出身外省底層的他看來特別有感觸。「白色恐怖雖出於威權統治,但其實不管本省外省都有許多無辜的人被牽連,而當年最主要是打著『反共』的旗號進行思想整肅、告訴我們要堅決反共的政黨,變成最可笑的『無色覺醒』」他認為台灣的民主自由能夠走到今天真心感謝民主前輩。 

尹立也讚賞這次《返校》集合國內許多優秀的影視工作者,在影片視角與聲音上都能夠處理得宜,更在許多影像視覺上展現獨到的病態美學,風格十分的鮮明。他呼籲民眾到電影院實際去支持,而針對高雄沒有積極協助宣傳一事,他無奈表示不要怪辛苦的文化局同仁,他們也是不得已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