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在近日失去與索羅門、吉里巴斯兩國的邦交關係,引起外界議論,而高雄市長韓國瑜也大酸總統蔡英文,「踏實外交」看起來就只是一個拿著大罐萬金油的辣台妹「踏死」了外交而已,對此,立委管碧玲提出分析,認為斷交與外交政策無關,完全就是中國威脅的手段,百分之百是2020總統大選攻防問題。

對於台灣接連失去兩個邦交國,韓國瑜20日透過臉書痛批,面對中國大陸的外交壓迫,蔡英文政府所謂的「踏實外交」其實是毫無實際作為的不實空話。自詡嗆辣的辣台妹,其實只有一招,就是用永遠不變的萬金油藉口:「阿共打壓」到處抹。除此之外拿不出任何具體對策,唯有一再刷新自己的無能下限,整個國家都病入膏肓了,還在擦萬金油止癢覺得有辣就有效?

韓國瑜指出,當台灣外交與經濟面對雙重困境下,蔡政府沒有對策、沒有方向、沒有一點點對於自己的治國不力應有的慚愧與惶恐。想當年前總統馬英九同樣面臨中共打壓,卻可以拿出具體政策迂迴致勝、突破困境。

韓國瑜也忍不住質疑道,如今蔡英文的外交政策到底是什麼?三年多來拿不出來任何一項對台灣有利的具體成果。蔡英文到底是顧主權的辣台妹、還是搞「台灣孤立」的斷交總統?

對於一周內失去兩個邦交國,管碧玲20日也透過臉書提出見解,她認為中國對2020大選拉下蔡英文志在必得,赤裸裸的用「斷邦交」威嚇人民。這個手段和1995「導彈試射」的威嚇手段,目標心態如出一徹!激烈的程度也無分軒輊!

管碧玲強調,「假訊息」「斷陸客」「抓人質」「斷邦交」中國四彈齊發,一切為了「黑英」!中國未來112天,不會縮手,大家要有心理準備。邦交國可能還會再被挖!「黑英」計畫只會變本加厲,2020的選舉,擺明的已經是和中國的選舉,這一百天,不會太好過,台灣人民要武裝起來,要有「你好大,我不怕」的決心,「我們團結,我們要贏」!

管碧玲表示,中國在1995年誤判台灣的民心,反而助長前總統李登輝獲得超高票當選,台灣人民知道選票的團結正是和中國對話最有力量的工具,只有一再告訴中國:用威脅的手段,無法讓台灣屈服,中國才會知道,他們必須調整心態,也才會知道台灣人民追求自主、反對一國兩制、拒絕被併吞的決心!

最後,管碧玲也喊話,週一要審軍購條例!外交委員會應該通過決議,我們反對一國兩制、抗議中國外交打壓,反對中國介入選舉,國民黨必須表態!

 

 

針對蔡政府在一周內失去兩個邦交國,高雄市長韓國瑜忍不住大罵蔡英文,到底是顧主權的辣台妹、還是搞「台灣孤立」的斷交總統?   圖:翻攝自韓國瑜臉書粉絲團

針對台灣與與索羅門、吉里巴斯斷交,立委管碧玲坦言,這與外交政策、工作無關,百分之百是2020總統大選攻防問題。   圖:翻攝自管碧玲臉書粉絲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