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大動作率警政署長、刑事警察局長等進駐高雄,引起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今(20)日痛批是政治操作,高雄市在六都中的破案率全國第三,犯罪率也比去年降低,有必要這樣子搞嗎?上個禮拜明華園在高雄剛表演完八仙過海,這個月月底還要繼續演八仙過海嗎?行政院八個部會是不是都要過濁水溪來高雄進駐?

韓國瑜說,「我覺得高雄市警察,大致上大家都是非常認真勤勞,警察眷屬是特別辛苦,我們站在市政府立場是非常感謝,所以我覺得內政部徐國勇部長,不客氣的說,很容易讓人家感覺這是一個政治操作。」

韓國瑜表示,「內政部長敲鑼打鼓的來高雄進駐,高雄市的形象受到這麼大的傷害,造成觀光客停止的話,誰要負這個責任?而且六都破案率,我們明明是全國第三,犯罪率也比去年減低,有必要這樣子搞嗎?上個禮拜明華園在高雄剛表演完八仙過海,這個月月底要繼續演八仙過海嗎?你行政院八個部會是不是都要過濁水溪來高雄進駐?」

他說,「內政部長來、內政部政務次長來、刑事警察局長來、警政署長來,我判斷下個禮拜教育部長會來,交通部長會來,法務部長會來,外交部長不知道會不會來,最近斷交的,這樣來幹嘛?我們很科學的統計,我們今年比去年同期刑案減少了二點零八,這數字是放在這裡的,破案率提高二點零九,如果內政部徐國勇徐部長用這種方式,其他所有縣市發生問題,你是不是部長都要帶著署長跟刑事警察局長去進駐?你失去一個比例原則。」

韓國瑜說,「同樣淹水,高雄台南淹水,高雄水退得這麼快,你行政院所有注意力都放在高雄,眼睛看台南跟屏東,這是不對的,我們不管是治安,不管是公共政策。不管是人民生命財產,所有政府的政策都要超越藍綠,不要用政黨來看問題,市政府跟警察局所有同仁,我們一定會把治安問題抓緊,這是市民朋友第一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