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代力量立法委員黃國昌日前於媒體聯訪時曾提及,希望有機會能與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針對台灣要如何拚經濟,能理性公開地進行對談。郭台銘發言人蔡沁瑜昨(9/19)晚公開回應,願意找時間向黃國昌請益,因此這場對談可能有譜。

黃國昌表示,雖然他與郭台銘的政治立場不同,但他認為雙方在公共政策裡共同進行討論,再就其共通點,於各自的崗位上努力推動,才是台灣進步的動力。

他說,郭台銘過去在商場上的經驗,以及實際面臨的挑戰,對思考台灣經濟發展下一步而言,是相當重要的思考方向。如果可以透過分享、激盪,幫台灣突破現況下所面臨的困境,對於台灣而言是相當正面的。

面對黃國昌的公開邀請,郭台銘發言人、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也在政論節目《辣新聞》上表示,黃國昌前一陣子陸續對郭台銘有提出質疑,當時郭辦就曾說過願意找時間與黃國昌來請益。

蔡沁瑜說,針對政策以及黃國昌所提出的疑問,如果可以的話,雙方能坐下來,不需要有太多情緒互相討論,當然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面對主持人周玉蔻追問,郭台銘是否會排斥黃國昌,蔡沁瑜表示郭台銘並不排斥,雙方公開對談,可能有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