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0)日受到颱風外圍雲系及東北風影響,增強的東北風,使得迎風面的北部及東半部地區天氣更加不穩定,而今日晨間低溫約攝氏22至24度,稍有涼意,外出要記得帶件外套。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是雨勢最明顯的時候,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出現的可能,外出務必攜帶雨具。

另外,今天白天高溫方面,北台灣因降雨關係,高溫26至28度,花東地區30、31度,中南部地區高溫仍可達32、33度,日夜溫差較大,中央氣象局提醒民眾,適時調整衣物。

此外,由於東北風偏強,台灣各地沿海地區及澎湖、金門、馬祖、綠島、蘭嶼易有8至10級強陣風,新竹至台南地區亦有較強陣風;台灣(含各外島)沿海及鄰近海域並有較大風浪,海邊及戶外活動請注意安全

編號第17號輕度颱風塔巴,昨晚8時距離鵝鑾鼻東方790公里,週五、週六最接近台灣,未來在琉球海域轉向,預計朝日韓方向前進,對台灣直接影響低,以外圍雲系及加強的東北風間接影響週五、週六的台灣天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