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示威者力阻親中議員何君堯的愛駒參賽,香港馬會昨日破天荒取消賽馬,為了讓香港「馬照跑」,何君堯今(19)日宣布,名下馬匹「天祿」暫停參賽,直到「當前的動亂平息」。

香港建制派立法會議員何君堯由於涉及與元朗黑幫白衣人勾結,他名下的愛馬昨天要參加比賽,網民發起圍堵港島跑馬地,馬會基於安全考慮,昨天臨時決定取消晚上所有賽事,立即引起坊間熱議「香港是否已經不能馬照跑了」。

有人指出,中共已故領導人鄧小平早年曾說過,香港主權轉移以後可以「馬照跑,舞照跳」,其背後的意義是保證香港資本主義及50年不變。

何君堯今天透過臉書發表聲明,對馬會昨天停賽對香港賽馬事業和廣大馬迷造成損失「深表遺憾」,為了「馬迷」(賽馬賭博者)的合法權益和香港長遠穩定,與兩名合夥人商量後,決定在香港當前的動亂平息之前「天祿」暫停參賽。

他說,社會秩序和安寧不應受政治因素干擾和破壞,馬兒無罪,不能因為「天祿」有優異表現而剝奪牠比賽的權利,當香港重回正軌時,「天祿」也會重回賽場,並重申「天祿無辜,愛國愛港無罪」。

何君堯名下馬匹「天祿」(左)。   圖:翻攝何君堯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