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第12選區立委參選人賴品妤18日參加黨內舉行的記者會,致詞時表達自身對於新北市有深厚的情感,以及以往擔任立委助理的經驗,因而促使她想為選民服務,最後她喊出「大家一票一票帶我進入國會」並且90度鞠躬,不料頭髮被台上麥克風梳成「蟑螂鬚狀」的模樣引發笑料。賴品妤今(19)日參加電視節目談及此事時,她透露鞠躬5秒的背後故事。

賴品妤參加節目《前進新台灣》討論政治事務,談到「麥克風插髮事件」時,主持人問原本講稿是不是就有「鞠躬5秒鐘」這個橋段?賴品妤回應,當時跟朋友討論講稿要如何寫比較好,友人建議她最後要跟觀眾鞠躬展現誠意給選民,她自己也認為鞠躬可表達出友好的態度。

賴品妤接著說,講稿最後方有個括弧「記得要鞠躬5秒」,但是人算不如天算,她並未預料到頭髮會被麥克風影響。而是否會覺得懊惱?賴品妤回應,因為這是首站所以她原打算颯爽登場,再加上過去公眾發言的經驗也不少,不知道為何當天很緊張,講到發抖,鞠躬時只覺得頭髮碰到軟軟的東西並不以為然。

不過記者會結束後,賴品妤發現她的手機不停震動,跳出許多通知,當下她覺得糟糕了,剛剛的畫面一定很好笑,她不知道該如何面對這件事,所以當下先「關了手機5分鐘」,但是後來覺得沒辦法,既然都遇到了,最後還是把手機打開面對現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