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於16日深夜宣布不加入2020總統大選,讓原本擔心分裂的國民黨鬆了一口氣。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認為,吳敦義機關算盡,終究引狼入室,國民黨可能面臨被「國瑜黨」併吞的危機。

黃創夏指出,反對高雄市長韓國瑜的聲量持續升高,討厭程度高達「59.5%」不僅過半台灣人討厭,不信任的程度更是「63%」,反韓選民不可能投給韓國瑜,藍營的立委候選人甚至不需要掛與韓合體的看板,對手自然會「幫忙」掛看板,「票投某某某,就是票投韓國瑜」。他更直言韓國瑜不會贏,國民黨立委必定被拖垮,1月11日開票夜,國民黨黨中央一定要請辭負責。

黃創夏還說,國民黨可能被「國瑜黨」併吞。他分析,在韓粉堅定的簇擁下,韓國瑜仍會在鼓譟之中,被動爭取黨權;此外,韓國瑜還要面對「被罷免」的威脅。因此,唯有搶下國民黨黨主席,才有繼續存身的政治舞台,而國民黨內的所有「權貴」,皆非敵手。若韓入主黨中央,對馬英九、吳敦義等黨內「權貴、菁英」的冷嘲熱諷與頤氣指史都會加劇。

國民黨的滅頂之災在即,黃創夏表示,已經退黨的郭台銘,反而是吳敦義等國民黨「保守派」的救命仙丹。郭台銘歷經5個多月的政治洗禮,除了擁有花不完的資源,也累積了相當程度的聲望和人氣。黃創夏的結論是,吳敦義當然不希望開除郭的黨籍,郭「退黨」可以打迷糊戰,當成是「一場誤會」,之後再想辦法喬,留住郭之後,未來還能投靠他,讓保守派有「庇護工廠」容身之最後可能性。

黃創夏更說,郭台銘並不是馬英九,更沒有「斯德哥爾摩症候群」,郭特地拍片說「無黨一身輕」,顯然態度已經明確。黃創夏認為,郭台銘再也不會幫國民黨出一毛錢、一分力,他從此「再無『億』務」、國民黨不要再來向他「請『億』」。

黃創夏稱,郭台銘不和吳敦義玩了,機關算盡太聰明,吳敦義為了對付朱立倫,初選翻雲覆雨,終究「引狼入室,養虎為患」,最後還是得自己承擔「國瑜黨」在明年開票夜之後的狂風巨浪,「國瑜黨」和「國民黨」的殊死鬥爭,至死方休。

黃創夏認為明年的開票之夜結束後,國民黨將上演黨權爭奪戰。   圖:翻攝自黃創夏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