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警消裝備「真人開箱照」(#tetris challenge)風潮近來席捲台灣,不僅警消人員紛紛跟上潮流,政壇也出現真人裝備開箱照,屏東縣長潘孟安拋磚引玉,先是在臉書貼出「屏東特搜大隊」裝備開箱,後又應網友喊話,PO出縣政裝備開箱,並標記其他綠營的縣市首長響應開箱活動,有趣的是,開箱照中,潘故意用熊大抱枕遮住自己的肚子。

潘孟安18日先是在臉書貼出屏東特搜大隊搜救裝備開箱,只見畫面中充滿了各式的救援器材,另有搜救隊員擺出超級瑪莉的動作,以及用人體排成I love U的字形,潘表示,屏東特搜是全台第一支特搜隊,2000年1月21日成立到現在,參與過國內外多次救災行動。特搜訓練基地2017年啟用,有水陸空專業訓練設備,全國首創潛水救援池、直升機垂掛訓練場,更有國際搜救犬訓練場、火車車廂訓練等場地,同時代訓各縣市消防弟兄,紮實訓練,守護台灣。

隨後有網友喊話,希望能潘能PO出自己的裝備,潘則於晚間在臉書PO出縣政裝備開箱,並表示,剛離開辦公室前,開箱一下拚縣政的必備,歡迎大家來找亮點,同時標記桃園市長鄭文燦、台南市長黃偉哲、基隆市長林右昌、新竹市長林智堅、嘉義縣長翁章梁等綠營縣市首長一起秀出「拚縣政開箱」。

潘孟安的縣政裝備約有2、30種,除了各式公文、文具外,包含了2019元宵節燈會燈籠、西裝外套、自畫像、2019國慶煙火海報、帽子、電話、飛輪、背包、夾腳拖、手機、行動充電器、以及跑步機等物品全數入列,潘孟安則要網友在圖中找亮點,只見潘的肚子上有一個熊大抱枕,網友們紛紛表示,「意圖遮鮪魚肚」、「居然有熊大抱枕」、「熊大是不是欲蓋彌彰」。

鄭文燦、林智堅以及立委鍾佳濱也至貼文下方留言,由於潘在開箱照中放上了四瓶水壺,鄭文燦表示「縣長,每天喝的水份很充足喔!」,潘回應「市長,大家都在敲碗了」。林以及鍾則分別貼出新竹動物園以及立院裝備照,鍾佳濱要潘「別騎飛輪了,一起來騎真單車!」,潘孟安則回應,「我先檢查輪胎有沒有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