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箱文正夯!新北市環保局也跟上此風潮,共推出「資源回收車」、「垃圾車」、「環保稽查車」和「清溝車」組合包的系列圖,幫你一揭四種環保車的面貌!

新北市環保局表示,雖然民眾在大街小巷時常看見他們在車輛上,各自執行勤務,卻很少有機會一覽工作用具,用「開箱文」的方式讓民眾可以一目瞭然,也能了解清潔人員要會使用多種工具,不只是站在垃圾車上收垃圾那麼簡單!

環保局發言人孫忠偉表示,值得一提的是,除了環保稽查車外,環保局在每輛執勤車上,都準備了AED急救包,除了簡易的外傷急救用具外,更配有一台AED急救器,保障清潔人員執勤時的安全。 

新北i環保粉絲團貼文一出,也引起網友廣大好評,不只感謝清潔隊員的辛勞,也紛紛表示「好有創意喔⋯⋯這還可以拿來教小孩的教材欸」、「這根本專業推啊!!」「好讚!終於知道老爸上班的裝備」。

新北環保局「開箱文」揭開環保稽查車的全貌。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環保局「開箱文」揭開清溝車的全貌。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

新北環保局「開箱文」揭開垃圾車的全貌。   圖:新北市環保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