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意濃!天氣風險公司表示,這幾天西太平洋的舞台都聚焦在沖繩南方的熱帶性低氣壓(95W),結構和環流越來越完整,最快在今天升格「塔巴」颱風,明後天往沖繩群島(穿越宮古島-那霸市中間海域),對台灣並沒有直接的影響,天氣風險公司預計明後天「秋意更濃」,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只有20至21度。

外圍環流將從明天開始影響,加強東北風、水氣變多,現在在台灣北方到東海可以看到比較窄的「雲街」,是涼空氣留下來的腳印,一小胞一小胞的排排站,天氣風險公司預計明後天「秋意更濃」,北台灣空曠地區低溫可能只有20至21度,雖然還不是特別冷,但已經頗有涼意,到了該加件薄外套的時候。

另外,北部和東半部週五至週末容易有短暫雨勢,風浪也跟著加大,而中南部影響不大,雲量稍微變多,值得留意的是空污問題,下風處的雲林以南,除了風吹砂之外,汙染物也容易堆積起來造成空品不佳,南北往返也要注意溫差。

中央氣象局也表示,這個熱帶性低氣壓即使成為颱風後,也不會撲向台灣,無直接影響,但外圍環流會帶來水氣,尤其是北部、東北部,明天起至22日,會有較顯著的雨勢,感受溼涼,其他地區雲量也增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