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專勤隊(19)日表示警方在桃園復興區破獲一起逃逸外勞案,於一家民宿查獲逃逸中的36歲越南籍移工,警方將擇期將該名移工遣返越南,其雇主也將依就業服務法罪嫌函送法辦。 

桃園市專勤隊發布新聞稿表示,日前接獲檢舉指出,在復興區上巴陵地區一家知名的民宿,疑似僱用非法越南籍移工。該隊於16日派喬裝投宿旅客,當場獲越南籍失聯移工「阿桃」,更發現邱姓業者並未在民宿經營,將管理工作全權委阿桃處理 

根據專勤隊調查,該名非法越南籍移工於3年前來台,原在邱姓雇主家中照顧邱女的婆婆,但去年12月看護工作取消,遂自行在外打工。今年6月邱姓雇主再度找上阿桃,希望她幫忙經營管理民宿。邱姓雇主過去雖有協助通報移工失聯,卻因民宿急需用人而再度非法僱用,警方懷疑邱姓雇主與移工串通。 

桃園市專勤隊隊長荊少安表示,阿桃中文流利,經營民宿也相當上手。為配合政府單位要求,阿桃甚至同步扮演消防管理人角色,以利民宿符合消防演練相關規定,還自製滅火器材、逃生路線演練及火警通報等自衛消防演練畫面備用目前阿桃由警方安置於收容所,將依違反入出國及移民法罪嫌擇期遣返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