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驚爆義守大學的中國學生霸凌力挺反送中香港學生,還傳出校方找來僑聯會幹部配合教官想息事寧人,網友痛批校方怕得罪廣大的中國學生財源,竟然放任中國人在自由民主台灣撒野!還有網友爆料校方逼港生和解過程。

批踢踢實業坊有網友爆料,義守大學有位香港留學生,在宿舍門口做一個小型連儂牆,竟然遭到中國張姓學生毆打、潑水,還把連儂牆換成中國五星旗;而義守大學校方的態度就是要息事寧人。

香港反送中運動正在各國延燒,全球各地也陸續出現中國人霸凌挺反送中人士,但在台灣校園裡動粗霸凌,已經引起公憤。有網友一聽到是「義守大學」,直接說「它國事務」,還有網友虧「高雄是變成他國了逆」、「問市長怎麼看」、「看看你們韓特首會不會處理阿」。

有網友怒嗆「打人的垃圾立刻送中」,「台灣竟然也可以像香港福建幫打完人就沒事」;有網友表示這是「中國內戰」、「中國人打中國人」,但有網友表示,不管香港人是不是中國人,在台灣侵犯他人自由權益的五毛,人人都應痛打之。

義守大學在臉書聲明表示,校方在接獲投訴後,隨即展開事件調查,並加派校安加強巡查。雙方學生已經在18日達成和解,後續將依校規處理,並由學務處持續進行追蹤輔導。

不過有網友「Jai Fai」表示,他認識當事人,雙方學生去派出所時,警察完全就是和理非態度,學校有2個高層陪2個中國人去談判,「感覺就好像一直在保護他們一樣,然後一直說沒有證據不能提告,學生還是做好學生的責任先把書讀好...」,讓他們真的很無言,被迫和2個中國人握手,接着就被冠名「被害者主動和解了事」。

高雄義守大學自稱有1000多名境外學生,尊重多元文化差異,希望教育學生理性溝通,共同維護民主。   圖:翻攝自義守大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