楓葉季來臨前,日韓準備開始瘋波波草作為秋天觀光前哨戰!一團一團從地面冒出來蓬鬆圓球狀波波草叫人快門停不下來,到底這是什麼神奇的植物,在哪些地方可以看到呢?《新頭殼》帶你一睹秋天超夢幻紅色草原!

什麼是波波草?

波波草又名掃帚草,是藜科地膚屬草本植物,樹幹和樹莖曬乾後可以拿來做成掃把,所以才被取名為掃帚草。波波草大小、顏色會隨著季節成長轉變,夏天的波波草像是綠色圓球,看上去蓬鬆柔軟;秋天則會轉成紅色,也是遊客們最瘋波波草的季節。

夏天的波波草是翠綠色,有點像是陸地版的藻球。圖:翻攝自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波波草在10月中會轉成全紅。圖:翻攝自國營常陸海濱公園

日韓賞草經典景點

台灣並沒有大面積種植波波草,想要一覽夢幻的紅色草海,還是建議飛日本或南韓一趟!日韓最佳賞草時間落在10月,通常10月中旬到月底會是顏色最漂亮的時節,不過每年氣候不同,時間會有些微調,出發前務必規劃好行程喔!

韓國賞點推薦NO.1:天空公園

天空公園交通方便,園區內種植面積頗為廣大的波波草群,可說是cp值最高的賞草景點。圖:翻攝自韓國觀光公社影片

天空公園距離市區不遠,交通方便,比起另一座近郊的楊州Nari公園前往更容易,也不需耗費太多交通時間,成為市區欣賞波波草的cp值最高景點。天空公園原先以秋芒聞名,在2018年開始栽種波波草後,立刻成為秋賞波波草的另一熱門景點。公園內最熱門的植物除了波波草外,還有粉紅亂子草跟芒草,如果在下午4點後前來,可一次拍攝芒草與波波草的黃昏美景。

波波草其他推薦賞點:楊州Nari公園

日本賞點推薦NO.1:常陸海濱公園

日本茨城的常陸海濱公園每到10月波波草就會開始轉紅,是日本最具盛名的賞波波草勝地。 圖:翻攝自國營常陸海濱公園官網

位於關東北部茨城縣的常陸海濱公園可說是日韓波波草景觀最壯觀的賞草點,每年10月波波草會慢慢從綠色變成紅色,10月上旬~中旬可以欣賞紅綠混和的景觀,想看到全紅的波波草原,要等到10月中旬前往。公園可不只波波草可賞,除了秋天的波波草之外,春天的粉蝶花海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園區內還有遊樂園和多種娛樂設施,規劃相當完善。

波波草其他推薦賞點:河口湖大石公園、箱館山掃帚草公園、國營武蔵丘陵森林公園、蛭野高原掃帚草公園

秋天另一重頭戲:粉紅亂子草

以粉紅亂子草為背景,隨便拍都可以拍出超唯美照片。圖:[email protected]/攝影授權

除了波波草之外,有「粉紅芒草」的粉紅亂子草花海也是韓國10月的另一重頭戲!韓國有多處粉紅亂子草花海景點,前述提到的楊州Nari公園和天空公園也有種植粉紅亂子草花海,首爾蠶院漢江公園、慶洲瞻星台、濟州島Manon Blanc咖啡館也是許多人喜愛的賞花勝地。10月去韓國,可別錯過這兩個期間限定的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