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的國慶煙火將在10月10日於屏東河濱公園施放,因應欣賞煙火的人潮,屏東縣政府在當天進行交通管制,預計出動300輛免費接駁車,讓大家盡情欣賞國慶煙火。

煙火施放地點

屏東河濱公園

交通管制時間

10月10日當天中午12時起至散場(預計24時)將進行周邊道路交通管制(部分路段於當日上午6時起管制),接駁服務將於下午2點30分啟動,預計有300接駁車運行。

國慶煙火當天會實施交管。圖:屏東縣交旅處/提供

免費接駁地點

大眾運輸接駁點位於台鐵屏東站,六塊厝車站不提供接駁服務,各國慶煙火臨時停車場同樣也提供接駁服務,免費接駁車10-15分鐘1班,服務時間至散場完畢為止。

6個停車場資訊如下:

P1大武營區(汽車)

P2大同高中(機車)

P3大慶工業區(機車)

P4屏東加工出口區(汽車)

機場北路自勝利路至大同路口(機車)

縣道189線(台3線至冷水坑歸園入口-汽車;冷水坑歸園入口至南機場側門-機車)

不管自行前往或搭乘大眾交通運輸的遊客都可以轉乘接駁車前往會場。為確保活動品質,各路線晚間7:30起,停止往活動會場方向接駁服務。

屏東縣政府提醒,為讓活動會場周邊交通順暢,縣府將進行交通管制,管制區內除規劃做為停車空間之路段外,皆禁止臨時停車。

接駁認明轉運站氣球

屏縣府共規劃有南、北2大轉運站,並設置不同顏色的空飄氣球,民眾搭乘接駁車時認明轉運站空飄氣球的顏色,回程就不怕找不到對的轉運站。

屏東縣政府表示,這次國慶焰火共規劃有南(近河濱公園出入口)、北(近舊鐵橋)2大轉運站,不同轉運站規劃不同路線接駁。

河濱公園轉運站的接駁路線:

大武營區停車場(P1)、大慶工業區停車場(P3)、屏東加工出口區停車場(P4)及復康巴士、遊覽車上下車處

舊鐵橋轉運站的接駁路線:

台鐵屏東車站、大同高中(P2)、機場北路停車場(勝利路~大同路)、堤防路停車場(南機場側門~台3)

民眾搭乘接駁車時會拿到與轉運站空飄氣球同色的貼紙,停車場拿到的貼紙還會有停車場編號,民眾只要記得哪裡下車就從哪裡上車、「貼紙顏色就是轉運站氣球顏色,貼紙上編號就是停車場編號」,回程時就不怕上錯車。

詳細交通資訊,可至屏東縣交旅處網站查詢2019國慶焰火交通攻略懶人包

2019台灣設計展在屏東

設計展主視覺以串接SS的大面積代表生生不息的循環,如同工業歷程的生產線輸送帶。圖:翻攝自2019台灣設計展官網

既然都來到屏東了,可別看完煙火就離開!2019台灣設計展將於10月5日至10月20日舉行,今年的主題是「超級南」,將屏東打造成全世界最大的設計超市,融入屏東的蔬果農產、人文歷史和特色景觀,邀請大家從鵝鑾鼻燈塔向北望去,體驗超級南的屏東用設計翻轉地域思維。

主展區位於台糖縣民公園紙漿廠,衛星展區位於屏東菸葉廠及勝利星村創意生活園區,另有設計熱點屏東美術館,主展區以「設計超市」為理念,將展場打造成宛如超大型超市的藝術場域,讓遊客回憶起出遊前去超市採買,為渡假預做準備的快樂心情。

衛星展區以「屏東事」為題,採集屏東動人故事,「吟、土、風、人」4大區域結合聲音、影像及生活物件,呈現撫慰心靈的詩歌傳唱、屏東新舊符號,重新體會國境之南相互交織的精彩故事;設計熱點屏東美術館與日本串接,推出《連接大海的記憶展-夢之島嶼Island is land of dreams》特展,以藝術家林磐聳為核心,連接台灣與日本身為海島民族的共同印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