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全球警消單位很流行「開箱」照挑戰,也就是國外所稱的「 Tetris Challenge 」,將消防車或警車上面的裝備零件陳列出來,擺成像是模型玩具一樣,再搭配人員一起拍攝高空俯瞰照。視覺上就好比是玩具的開箱認證照一樣。台灣也跟上這股潮流,而今( 18 )日海巡署將配備的巡航艦開箱,超猛規格被網友狂讚「開箱」挑戰系列最強!

海巡署在臉書粉專海巡署長室以「海防最前線,海巡豪華版開箱!」為題發文,向網友介紹海巡署轄下的三大厲害單位,分別是:

怒海守護-巡防艦隊,配置 20 噸至 3,000 噸的巡防艦艇,搭載艦隊與船務人員,執行海上各項任務;不僅守護我國海域,公海遠洋巡護更是家常便飯。

▲巡防艦隊開箱照。(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臉書)

鋼鐵海防-岸巡隊,配置巡邏車、多功能艇、橡皮艇、無人機,搭載岸巡人員,執行港口、近岸各項任務;配合岸際雷達等偵蒐裝備,監視所有近海目標,走私、偷渡、非洲豬瘟...別想過我這關!

▲岸巡隊開箱照。(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臉書)

空中曙光-空勤吊掛分隊,配合黑鷹、海豚直升機,搭載空勤吊掛人員,支援海上各項搜救、執法任務;當海上發生危急狀況,就是這群天降神兵出動的時刻。

▲空勤吊掛分隊開箱照。(圖/翻攝自海巡署長室臉書)

海巡署在文末標註了「海巡開箱挑戰」、「 Tetris Challenge 」等關鍵字,網友也紛紛在底下留言說「超級厲害的開箱」、「好大一個開箱哦!好棒!」、「艦艇真的很大一艘,隊員整個好迷你啊,真像玩具模型」、「開箱挑戰越玩越大了」、「署長你贏了」、「目前看到最強的開箱」。